第三個禮拜,也是新訓的最後一個星期

 

~回顧一下第二週~

在經歷過第二週的替代役之歌團體競賽後,得到倒數第三名的名次後

原本想說替代役之歌小老師這個公差可以差不多結束了

 

沒想到,這個公差真的是苦差事,要爭榮譽假也要得名

但是卻從頭到尾,幾乎隊上的舞蹈跟精神標語都要替歌小老師進行編排

也辛苦了其餘4名的替歌小老師們

 

第二個星期,大多也都是在教室日渡過

也輪到了夜間站哨的勤物,這三個禮拜內共站了三次。但好在過程每次都只要一個小時

第一次站哨時,真的是神經超緊張的。若是安官桌的電話響來,

你必須用最棒的客服態度去服務長官,而且還有口白

「您好,這裡是替代役訓練班。我是六中隊安官,學號0600x,

   姓名xxx,請問哪個中隊找,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長官有何指示」

 

第二個星期,考了3000公尺鑑測,好在我有拼到70分

第三個星期,考了基本教練以及筆試部份,我只能說我真的很不會猜題

成功嶺的新訓我只得到了52分,丁等

 

到了第三個星期,大家開始進行倒數的階段,一直期待迎接星期五的到來

第三個星期,也有體驗成長課,好在我有玩到大擺盪,這些團體遊戲都是需要

多人一起進行,全身綁著安全裝備,被拉置一個定點後,要喊固定口號,再由

教官確認你能拔開安全栓,才會進行大擺盪的過程

 

挑戰大擺盪的人,一開始要喊:「姓名xxx,挑戰大擺盪,同學們願意協助我嗎」

底下同學要喊:「我願意」

挑戰人要喊:「準備完成」

底下同學喊:「確保完成」

挑戰人要喊:「進行擺盪」

底下同學喊:「請擺盪」

這時由教官確定場地後面淨空,教官說「開始擺盪」

這時你就可以拉開安全栓,你就像個腦殘被綁在半空中前後大擺盪

說實在的,還蠻好玩的。但是在你剛拉上去時,真的是超緊張就是了

 

到了晚上,寢室同學耍白癡開始喊,挑戰大放屁。於是被我拿來惡搞

虧我隔壁號同學,說:「xxx,挑戰大放屁」 ‧‧‧ 後續的擺盪字都改成放屁

結果我跟我隔壁的室友都快笑翻了,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幼稚。

 

我們的室友,真的是一個比一個白癡

新來的分隊長也很可憐,為了要鍛鍊他們的膽量跟管教力

剛好在我們期末鑑測考完,對我們大呼小叫的,結果被大家視為眼中釘

 

同學很喜歡模仿他的講話,我只能說大家真的很幼稚

但是也很好玩‧‧‧

 

「你們!!散慢!!」 這句話應該是我們新訓21天最常聽到的話

結果搞到大家都在模仿分隊長們的講話方式

 

真懷念一開始,大家被分隊長及區隊長嚇到很多情況不敢發聲

後來變成大家都了解什麼叫台面上及台面下的表現,很多事都是很人之常情

 

也聽到一些分隊長的事蹟,我只能說每一人真的都有每一個人的路要走

希望分隊長們加油,也謝謝你們這麼辛苦帶領我們

 

最後,謝謝寢室內的各位弟兄,有時在一些情況都會替我加油打氣

像是我教替代役之歌被一些耍爛的人氣到摔本子之類的事

大家真的都是一群很有趣的人,還有人專門偷餐廳的水果無聊在寢室吃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尤其是哲原弟,你真的該堅強一點了

大家都欺負你,你還傻傻的笑,結果到最後被虧成外號《小澤圓》

連分隊長都叫錯,我常常被這種白癡的狀況搞到狂笑

 

最後,恭喜大家結訓了,未來還有專訓的日子以及後續的事要過

希望大家順順利利的退伍

 

套一句當完兵的人說過的一句話

「當兵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最後的最後,有好多的東西都沒打上網誌,選擇當回憶去回想

全部都打上就感覺像是失去一種有感情般的回憶

 

http://www.nca.gov.tw/web/b-4_play.asp?pg=1&id=24&cid=112

結訓這日,我腦袋一直浮現這首歌

 

不知不覺的感傷起來,我相信這就是一種

同志間奮鬥的革命情感吧

 

這篇網誌感覺還是沒打上什麼重點,雖然只有短短21天

但是有太多回憶了

 

《和你一樣》 歌詞 :

我站在台上    這首歌    為你而唱

不需要武裝    你也卸下了心防

讓我牽你的手    綻放我們心中生命花朵

因為我們都一樣  想要把心停靠在溫柔的港

 

oh~和你一樣      在愛的天空飛翔

我和你一樣   最害怕冷漠的眼光

我們都一樣   希望自己只為愛而忙

萬里無雲的晴朗    在你臉上

 

你一抹微笑    一點點讓我心飄搖

我不是甚麼先鋒   也不想假裝甚麼英雄

握著彼此的手  這個世界多了一道彩虹

因為我們都一樣  心中藏有幸福的宇宙

 

oh~和你一樣  擁抱最純真的力量

我和你一樣  眼中閃爍炙熱的光芒

我們都一樣  希望自己只為愛而忙

讓我輕撫你的頭髮  褪去你的悲傷 

換你無雲的晴朗  在你臉上

 

和你一樣 在愛的天空  飛翔

和你一樣 最害怕冷漠的眼光

我們都一樣 希望自己只為愛而忙

換你無雲的晴朗 在你臉上 

 

我和你一樣  擁抱最純真的力量

我和你一樣  眼中閃爍炙熱的光芒

我們都一樣  希望自己只為愛而忙

讓我輕撫你的頭髮  褪去你的悲傷 

換你無雲的晴朗  在你臉上

 

世界最美麗的風景

都在你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oar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