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與我姐一起搭火車回外公外婆家,等待10/8區公所的集合

當天晚上根本是沒有睡覺。到了隔天,到了集合場所。整個場所

擠了約200多人吧。包含著入伍生以及陪伴他們的家人

 

第一日:

聽了區公所的服務人員,講了一堆屁話後。就是要我們冷靜說,

當兵已經不像已往的那樣子操勞,如果真的有問題,可以打電話

進去申訴。說真的,你進去新訓後有人敢打這通電話,這叫自尋死路。

 

最後集合,上了遊覽車,前往成功嶺的路上。路上我一直要自己冷靜

大約開了4~50分後,抵達該處。一進到該連的集合台門口,首先先量

體溫。再作集合動作,一開始就先以身高作劃分排隊。再來就花一堆時

間填寫資料,並且沒收違禁品。也給你作最後一次與家人講電話報平安

的動作,再來就是開始作修剪頭髮的動作,那些阿姨都給你快速隨便亂

修,修一次一個人要30元。再來就是到營站去採購裝備。採購完,就陪

同班長一起到裝備室領取自己的迷彩服、運動服、臉盆、內褲、襪子、

毛巾、迷彩鞋、運動鞋。真的是時時都閒不得,根本沒有休息時間。

 

吃飯部份:

中午12點及下午六點就要在餐廳前面集合用餐,班長都會時時刻刻給我們

機會教育,告訴我們當兵在哪些情況應該作什麼。至於餐廳食物品質,很

難講。我只覺得很清淡就是了。大家吃完還要排隊洗餐盤,若是有人洗的

慢。影響到集合時間,就算那些人倒楣。第一天,很多人在洗餐具的過程,

都洗的很乾淨,一直在那邊搓。真的是排了一大堆人。

 

到了晚上時間,進行體檢時間。體檢就像醫院般的服裝穿著,進去驗到體格

站時,要一次站一排人,把內褲脫掉直接給醫官看,再轉身露屁股給他看,

一次一排人這樣的舉動,真的是好害羞。(但我沒有看旁邊的人唷,因為很嘔)

驗完身高體重後,因為BMI過高,於是被蓋了複檢的印章。

 

這大概是第一天的生活‧‧‧

長官告訴我們,新訓的前三天是適應期。不太會操我們,要我們盡速盡快適應

軍中的生活,每天都是9:30睡覺,6點起床。5點半就要起床收拾自己的床被

單,或是內務櫃,這會影響到你的內務評比。若是扣一定分數,你放假會比別

人晚放。

 

第二日:

早上在教室繼續填寫資料,填了一大堆資料。下午就集合帶到中央集合場所聽

旅長講話,我們這旅的旅長。聽他講話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很喜歡講一些

人生哲學,但不太會有自傲的表現。值得學習‧‧‧

 

到了下午,班長會分每一排要有個洗衣公差,負責收洗完後的衣服。我們洗衣

的方式,是丟在一個網狀的洗衣袋內,在標籤處寫上自己的名字。統一集中,

由外面廠商的人帶出去洗,但聽說機器沖力很強。所以你的袋子最後不要有耗

損,不然衣袋破了。你袋子內的東西就等著消失,結果呢‧‧‧

 

這陣子很衰的我,洗衣袋真的破了,裡面的東西全沒了。報備班長,好在他會拿

新的袋子給你作更換動作,裡頭遺失的東西。班長也有拿備用的給我。

第二天跟第一天沒什麼有太大的變化,其他部份也差不多是那樣

 

第三天:

最後一天適應期,也是我進軍中第一次上大號。這一天,長官感覺開始變嚴肅

連長開始會精神訓話,連長看起來是一位虎背熊腰的人。罵起話來,份量十足

第三天我的洗衣袋還是破掉,結果遺失掉一條內衣。往後日子,我都只穿同一

件內衣,都是當天自己在洗澡時,快速洗完自己內衣。再穿上‧‧‧

軍中生活,就是要學習在惡劣環境下渡過。每天就是又臭又髒

 

第四天:

開始會上課出操,下午還要到集合台進行開訓預演,配合民視節目的拍攝小組,

協助拍攝,頂著大太陽。一直在重複預習,一整個就是折磨而以。第四天開始

也會作一些體能訓練,像是伏地挺身這些。對我這個胖子而言,真的是痛苦的

開始,越後面的日子。這些鍛鍊會更精實,幾乎是一天要給你三次伏地挺身,

一次標準是20至30下,也要拉單槓。拉到我的手起水泡了。

 

第五天:

大概也漸漸適應軍中的生活,什麼時候該作,什麼時候該快,什麼時候可以偷懶

也漸漸上手。只是體能鍛鍊部份,每天起床,雙手雙腿,包含你的腹肌。真的是

酸到只有「爽」字能作形容。也有投擲到手榴彈,基本要丟到25M以上。50M是

滿分,很多人丟的姿勢錯誤,不然就是力量不足,我們會區分力量組以及姿勢矯

正組以及偏彈組這些。力量組就是舉啞鈴,剩於兩組是兩人互丟羽球。而我被分

到力量組,一整個就是很‧‧‧不知該打啥

 

第六天:

連長開始會帶全班開始跑步,目前第一週要跑的距離是約1000公尺,會隨著週數

增加1000公尺,但好在我稱的下去。而且這是全班帶隊跑,一脫隊就是很明顯,

但是我覺得我2000公尺一定稱不下去,我只能保佑體檢複檢能讓我拼上替代役

不然我會自爆

 

第七天:

終於收到複檢通知,一次一群人帶到國軍醫院,一群胖子,脫光衣服只剩下內褲

在排隊等著量身高體重,我第一次量是 176/97.8,替代役BMI值不到。但好在

有問題的人可以再一次量測,我第二次量測是174.5/97.8,剛好達到BMI標準

以上約0.2,連醫生跟護士都整個大驚,怎麼發現我的身高瞬間縮水1.5CM。叫

我下去再上去測量一次,結果還是174.5。很慶幸,好在真的有到BMI標準以上

,若是真的有選上,真的要到廟裡投香油錢了。

 

第八天:

因為是墾親會的前一日,所以大多時間都在聽長官講話,所以算是賺到偷閒的一天

 

第九天:

墾親日,我終於被放出來了

 

這幾天感想:

真的一入伍進去,會讓人在軍中時時刻刻想到往後的事,也會想到很多以前的事

也會一直反省自己,是否一直在浪費時間。在軍中,你一定要學習掌控時間,你

想偷閒,就要自己製造時間。在軍中,也會看到小型社會般的部份現實,雖然這

些我已經有了感覺,但是我看到很多更黑暗面的東西,但是要學習面對。處理問

題也學習到一些事物,什麼該珍惜。我想到以前我總是為了一些辦不到的事,一

直在努力。現在仔細回想,若是那些時間能多陪家人,或許更值得。至少能讓自

己成長,這是好事。

 

只是,我還是希望能當替代役。墾親會來了一堆人,真的是會給我壓力,我真的

想當替代役啦‧‧‧XD

最後還是感謝關心我的朋友以及家人

 

再補上一些近期圖,以及之前錄的東西

 

當兵後

DSC01733.JPG 

上面第二排左邊數來第三個

DSC01735.JPG 

DSC01727.JPG 

放上當兵前,處理羽球拍的影片

 

 

放張在軍中很拙的樣子

IMG_0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oar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